监禁于外国人保护所的中国籍法轮功学员获释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讯】近日,被监禁于韩国外国人保护所近22个月的中国籍法轮功学员获释。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2008年1月,法轮功学员金先生迫于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转而来到了韩国,但是没过多久又失去了自由。因金先生向韩国法务部申请难民庇护被拒,沦为非法滞留身份,并在2011年9月被捕,监禁于保护所,一度面临随时被遣返的危险。

法轮功学员金先生:“一直有遣返的危险,特别是刚开始被抓的时候,前三个月,是压力最大的时候。”

在李明博前总统执政期间,当时韩国共遣返了10名法轮功学员,从而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谴责。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史考特先生曾给李明博总统写信,要求停止遣返法轮功学员。多位美国国会议员也敦促李明博政府停止强制遣返。

在各界人士的帮助下,金先生虽然免于最初被强制遣返,但截止最终获释却用了22个月的时间。

法轮功学员金先生:“虽然经历了22个月的漫长等待,但最终韩国政府,不管是难民也好,人道主义也好,对我伸出了帮助之手,所以说我对韩国政府的期待没有错。我非常欣慰。”

针对金先生获释,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表示,韩国政府监禁金先生22个月虽有些遗憾,但非常高兴地看到,韩国政府最终能给予金先生人道主义滞留资格。

韩国大法佛学会发言人吴世列:“虽然金先生的获释有所拖延,但我们对政府的这一决定表示积极欢迎。金先生今后能以合法身份继续滞留在韩国。”

法轮功学员金先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揭露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真相,特别是最近活体摘除器官,再加上把更多的真相告诉给人们,而且为早日制止这场迫害做出一份努力。”

新唐人记者海涛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