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热翻天 北部可能飙破36度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讯】周末假日,不少人喜欢出外游玩,不过要提醒您,气象局表示,周末依旧是高温炎热的天气,中南部的气温,大约33、34度,台北盆地可能飙破36度﹔至于西半部、宜兰花东,都是午后雷阵雨的天气型态,提醒民众注意局部暴雨。

火辣辣的太阳,晒得民众纷纷撑起洋伞,戴帽子,连斗笠都出炉,哪里凉快就往哪边躲。

清凉锉冰,一碗接一碗,还不到中午,就有人到冰店报到,大口吃冰,消暑气,不过,气象局表示,周末依旧是高温炎热的天气,台北受到都市热岛效应影响,气温可能飙破36度。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罗雅尹:“气温的部分,各地高温介于33到34度,其中在北部,尤其都会区,还是可能会出现35、36度以上高温,尤其中午前后,紫外线指数都是过强的,要注意防晒。”

气象局预估,北部高温,大约35到36度﹔中南部、东部,稍微凉一点,33到34度﹔不只热,西半部地区、宜兰花东,很可能出现午后雷阵雨。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罗雅尹:“大部分地区,是午后阵雨为主,有时候午后阵雨下的稍微晚一点,也许会延续到晚上,另外在恒春半岛到东南部,或是高屏这一带,靠近海边的区域,海面上有零散云层移进来,也会造成短暂性的下雨,”

部分地区雨势可能持续到晚上,气象局提醒,除了要携带雨具,周末各地的紫外线都达到“过量级”,出门最好做好防晒,以免中暑。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