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万港人无惧风雨 拒地下党特首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讯】新闻周刊(378)地下党背景的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去年7月1日上任第一天触发40万港人上街要求他下台。过去的一年,他厉行中共江泽民派系吩咐的四大政治任务,引发反洗脑国民教育运动,又在社会上推出一些爱字头、支持梁振英团伙的政治打手组织,同时明目张胆的透过中央政策组操控舆论,在香港搞五毛党。梁振英的管治团队更加丑闻不绝,有人辞职下台,有人无限期休假。梁的诚信破产,从民调中已经充分的反映出来。在刚刚过去的七一大游行,43万的香港市民冒着三号风球的恶劣天气仍坚持上街,为的是一个共同的呼声,就是要梁振英下台。

口号:梁振英下台,梁振英下台。
口号:梁振英下台、梁振英下台。
口号:打倒共产党、打倒689。

这是今年香港七一大游行叫的最多的口号。无论是在维多利亚公园等候或是已出发的市民,一片伞海,显示出倒梁的决心。

虽然挂着三号风球,不时有狂风阵雨,市民的热情未减,仍继续向终点前进。

香港市民谭先生:“因为我觉得下雨无所谓,始终大家有诉求就应该表达出来。”

香港市民陈先生:“一定会(继续走)因为梁振英上台一年来,其实大家看到整个香港都很不满,他自以为做很多事其实是什么也没做。尽早普选,他尽快下台,香港就和平了。”

在大雨中,香港大纪元时报印发的七一海报大受欢迎。

香港市民:“争取双普选,(梁振英)下台。”

香港市民吴先生:“梁振英下台,(为什么?)因为我觉得他做的不好,他很多事都是在骗市民。现在是西环治港了,其实就是说共产党不应参与香港的政务,我们香港人可以自决的。”

不少市民一家大小,扶老携幼。

香港市民梁先生:“因为他(梁振英)特首一职是骗来的,我认为他不应该再做特首。希望下一代有普选。”

多位名人和政界重量级人物也出现在游行队伍中,包括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壹传媒主席黎智英和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要争取公平公正、普及平等的普选。第二,我们要求北京政府和特区政府贯彻一国两制,我们要求特区政府停止目前分化制造矛盾的政策,特别是用人唯亲、亲疏有别、敌我分明。”

陈方安生关注七一游行前夕接连发生针对传媒的袭击及骚扰,包括《苹果日报》运报车遭纵火,及社会出现一些爱字号的组织在搞事。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我们是一个开放包容的社会,大家的意见不同不要紧,但要以理说服市民,而不是高度打压、恐吓,这些手段市民是不会接受的。”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我希望北京今时今日可以看到这种政策是冲着我们的核心价值,我们不希望看到有这些批斗的行为。”

法轮功学员再次以“扬正气、祛妖狼”的主题出现在游行队伍中。

走过了十个年头,法轮功学员每年都会聚集在维多利亚公园参加七一大游行,成为游行中最亮丽的队伍。

他们呼吁社会各界制止梁振英黑帮祸港。

台湾法轮功学员爱华:“梁振英也跟共产党一样,在我们的眼里已经不是一国两制了,是一国一制了,我们来这里发声是希望更多的人能站在正义的一方、良知的一方。”

香港法轮功学员阿诗:“梁振英用卑鄙的手段镇压法轮功,梁振英要下台。”

游行队伍抵达终点遮打道的行人区后举行集会,晚上9点,主办方民阵宣布有43万人出席活动。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孔令瑜:“今天香港市民走上街,不但要让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知道香港人的决心,更加重要的是要告诉全世界的传媒知道,16年前,他们答应给香港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一国两制,全部都是废话。欺骗了我们16年。”

口号:打倒港共政权,狼英下台,光复香港,全民制宪。

晚上10点集会结束后,九位倒梁力量成员随即进行50小时绝食抗议。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我们启动绝食行动有两个意义,一个是要令香港人觉醒,让香港人记得保守超保守和剥夺市民的方案是源自25年前的双查方案。”

许多国际媒体纷纷报导今年香港七一大游行,包括港人的诉求。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