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开城工业区 南北韩达共识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讯】经过17个小时长谈,南北韩双方在板门店就重启位于朝鲜境内的开城工业区运作原则达成共识。

据中央社报导,会谈自6日开始,持续17个小时至今天凌晨4点结束。在这场工作会谈中,韩朝双方原则上就进驻开城工业园区的韩国企业恢复生产达成共识,并签署相关协议。

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为了减少生产设备在雨季受损,双方就韩国企业代表从10日起到开城园区进行设备检修达成共识,并且在工业园区举行后续会谈。

双方同意韩国企业运回完成品和原材料,也可以透过一定程序运回设备。朝鲜则承诺保障韩国人员的人身安全,并在车辆通行和通讯方面提供协助。

开城工业园区是韩朝双方自2005年起开展的经济合作项目。朝鲜于2013年4月3日单方面宣布关闭园区后,双方一直未能达成协议,园区的韩国人员从4月26日到5月3日已全部撤回韩国。

由于这次的会谈已对重启开城工业园区运作达成共识,使得停摆达95天的工业园区又有了新转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