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及坠毁机型 飞安纪录佳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讯】韩国韩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毁旧金山机场,重创名列世界最安全机型的波音777以及20年来没出过问题的韩亚航二者飞安纪录

据中央社报导,这是波音777型飞机首次遭遇致命飞安事故。波音777系列是双发动机长程飞机,已服勤18年。据波音公司称,此型飞机飞航超过500万次,一直是航空产业最稳当的飞机。

韩亚航(Asiana Airlines)这架载有300乘客的波音777客机降落旧金山国际机场时坠毁,造成2名乘客丧生,超过180人受伤。目前暂无法得知飞机坠毁的可能原因。

这也是韩亚航客运业务出现的第2起死亡意外。韩亚航是亚洲发展最快速的全服务航空公司之一,1988年开始营运,是南韩大韩航空公司(Korean Air)的主要竞争对手。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说,已派出专业团队,将开始检查飞机残骸。

昨天(6日)坠毁的飞机2006年自波音工厂出厂,机龄7年。这架飞机是777-200ER型,标准机舱设计可搭载301名乘客,飞航距离达1万4300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