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空难2死181伤 幸存者:飞太低太快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升综合报导)韩亚航空公司OZ214航班波音777-200型客机于美国旧金山时间6日上午11时36分,坠毁于旧金山国际机场,事故造成至少2人死亡和181人受伤。

韩国国土交通部7日表示,这架班机共有307名乘客与机组人员,其中乘客291人,有141名中国公民,包括34名高中学生和1名教师。已确认死者是两名中国少女。

旧金山消防当局昨晚表示,在机身严重受损的班机外发现两具遗体。旧金山消防局长海斯-怀特(JoanneHayes-White)证实两名死者倒在跑道上,另有部分乘客人在水中。

美国加州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告诉媒体,失事客机上307人的下落已全数掌握,包括2名遇难乘客在内。

韩国YTN有线电视新闻台今天报导,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的消息指出,韩亚航客机驾驶员在降落前,曾要求机场管制塔派遣救护车至机场停机坪,究竟为何作出此项要求,目前尚不明朗。

FBI:未发现有恐袭迹象

报导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透露,事故中没有发现有遭到恐怖攻击的迹象。

旧金山消防当局透露,失事客机的搭乘者中,目前已证实有2人死亡和181人受伤,其中,48名受伤者被送往机场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另有82人则被送往其他医院,受伤者多为骨折或灼伤。

旧金山综合医院(SFGH)发言人凯根(Rachael Kagan)说,事故现场共有270人接受治疗,院内有15名伤者正接受治疗且10人伤势严重,受到烧伤、骨折和内伤。她还说,他们大多只会说韩文。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主席郝斯曼(Deborah Hersman)说,已派调查小组到旧金山,目前要确定飞机坠毁原因还太早。

她表示:调查小组正在调查,下任何结论前必须先搜集事实。

据NTSB调查小组透露,韩亚航客机在不常被客机使用的跑道上降落,目前正全面搜集失事现场的讯息和资料,调查当局也不排除因客机驾驶员的疏忽或过失酿祸。

韩国交通部今天表示,客机在坠毁旧金山国际机场前,机尾先撞上跑道,接着机身左倾冲出跑道。交通部已派出4人小组调查事故。

旧金山国际机场在事故后立即暂停其他班机起降,但数小时后已重新开放两条跑道。

幸存者:机师飞太低、太快

飞机坠毁后,1名幸存者透过电话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地方电视台,称客机似乎飞太低,机师在客机撞到跑道前,似乎曾试图拉高飞行高度。

幸存者利维(Benjamin Levy)说:机师飞得有点太低、太快,无法让飞机准确降落跑道,他曾加油试图再次往上飞,但为时已晚,飞机重重撞到跑道,之后又再爬升,但又再重重降落。

他说:“我们让机舱后半段几乎所有乘客逃出。”他还说:“我们出飞机时有些烟。当时没火灾,但之后就起火了。”

在机场等亲戚的纽约州奥巴尼(Albany)民众孔英(Ying Kong,音译)说,她的亲戚逃过劫难后打电话告诉她,现场烟非常大,很可怕,他感到呼吸困难,但他没事。

网路流传空难与7有关

坠机消息传出后,引发韩国网路上许多穿凿附会之说。

韩国媒体报导,网友除了在网路上表示哀悼,也有网友将此次事件的有关数字穿凿附会,引发讨论。

有人表示,这次事件似与数字“7”有关,事件发生时间是韩国时间7月7日、机型又是波音777,而韩籍旅客又正好是77人,令人不寒而栗。

韩亚航空在过去20年间曾发生几起重大事故,死亡人数总计达70余人。

1993年7月26日,韩亚航空1架客机本要降落韩国全罗南道木浦机场,因天象恶化导致失事,60多人丧生。

2011年7月,从仁川国际机场起飞、目的地为上海浦东机场的1架韩亚航空货机,坠毁于济州岛附近海上,2人丧生。

韩亚航空在航空业界中素来有口皆碑,外界担忧这次意外恐重创良好形象。

YouTube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