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失事飞机遇难中国学生疑未系安全带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韩亚航空公司OZ214航班波音777-200型客机坠机事件截止目前已报至少3人死亡,181人受伤。死亡乘客为中国女学生,尸体被发现在机外,有空乘怀疑她们降落时没系安全带。

7月6日当地时间11时36分,韩亚航空公司OZ214航班波音777-200型客机坠毁于三藩市国际机场,陆媒最新报导称,此前失踪的王琳佳被确认遇难。截止目前,共有3名中国学生在本次空难中遇难。

据韩国韩亚航空的新闻发布会说,根据登机牌记录,两名在韩亚波音777三藩市坠机事故中遇难的中国女性分别生于1996和1997年,二人坐在飞机尾翼部。陆媒已经证实约有71名中国师生前去美国参加夏令营搭乘该航班。有30名学生、6名老师来自山西太原,另有30名学生、5名老师来自浙江江山中学。太原师生全部安全,都已经与家长取得联系。浙江两学生(王琳佳和叶梦圆)已经被确认丧生。网上登出两学生父母痛苦照片。另有10名重伤患在三藩市总医院进行抢救,网传又有一学生死亡。

微博博主“壮志凌云”透露:“一位美航空乘告诉我:韩亚777事故不幸遇难的两名女孩是机外发现的,那就应该是没系安全带,她说很多国人坐外航飞机,起降时不系安全带、不调直座椅、不收小桌板、不开遮光板、头顶放超重行李…等等,还不听劝,经常要中文广播如不听空乘的将罚款1500美元。难道他们不知道这些是在紧急时救他们的命吗?”

有亲身经历者上网描述当时情景:“我做在机尾,着陆的时候就觉得飞的很低,窗户看出去跟跑道的海岸围墙一样高,然后貌似还下坠了下,然后就听见飞机濡染加力抬头,新路嘀咕别出事啊,赶紧用手撑住了前面一排,马上就听见后面一声巨响,舱里氧气罩下来,闻到焦味,也看到了火光。我在美国San Francisco。”

有大陆专家在媒体上分析说,“韩亚航班降落时起落架没降下,这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波音777是三点式起落架,先放下的应是后起落架。现场情况可以看到机舱尾部断裂。可以判断起落架没及时放下,机舱尾部先与跑道接触。”

网友们流传飞机上自救措施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