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纪念七七事变 马英九:历史真相不能忘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7月7日,是七七卢沟桥事变爆发76周年。中共喉舌媒体发表了一些文章,称要纪念七七事变。不过,在北京某场发布会上,一些抗战老兵和他们的后代呼吁当局还原历史真相和抗战真相。而台湾总统马英九也在Facebook(脸书)发文表示,回顾“七七事变”及中华民国抗日史,“这些攸关民族大义的事实,我们绝不能遗忘”。

中共官媒含糊其辞 未提七七事变抗日主力

日本军队在1937年的7月7日攻打北京郊外的卢沟桥,标志着日本全面侵略中国的战争爆发,史称“七七事变”,也称“卢沟桥事变”。

中共媒体报导说,河北省政府、省军区7月7日10时在全省11个设区市及所辖县(市、区)和定州、辛集统一实施防空警报试鸣,还在各地组织人防宣传。

新华社和环球时报都发表评论文章说,时下日本政府否认二战历史。纪念七七事变对日本的重要性超过中国。

不过,中共对于这一事件真相的描述和说法,外界一直不认同。对于抗日战争,中共一直怀有复杂的态度。因为共产党是通过抗日战争赢得了对大陆的统治权,但八年抗战又是在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指挥之下。由“寇”一变而为“王”,因此,这其中的难言之隐使中共无法照实叙说历史。

官媒文章指日本首相安倍一再发言粉刷日本侵略历史,但是却只字未提当时的抗日主力系国民党军队。

在重庆艺术家王康发起的千米国画长卷“浩气长流”北京发布会上,一些抗战老兵和他们的后代呼吁还原历史真相和抗战的真相。这幅国画长卷以抗战英雄人物为主,并且描绘了很多国民政府的将领,正是他们在正面战场抵抗了日军的进攻和侵略,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马英九:真相不能遗忘

7月7日,马英九在他的“脸书”强调,历史的错误或可原谅,但真相却不能遗忘。

马英九指出,事变爆发后十日,国民党政府在江西庐山发表声明强调“地无分南北,年无分老幼,无论何人,皆有守土抗战之责任,皆应抱定牺牲一切之决心”。这份声明振奋了全国军民士气,激发无比的精神战力。全面应战后国军采用“以空间换取时间”的持久战略,并迫使日军翻转历史上外族惯用的挥兵由北方南下的作战轴线,改为由东向西较为不利的仰攻;而“淞沪会战”让日军付出极大代价,耗时超过三个月,粉碎日本“三月亡华”迷梦,大大打击日军士气。

马英九表示,此一战略不仅使中华民国奠定长期抗战基础,更因牵制大量日军在中国战场,而削弱日本在太平洋战争投入的兵力,而获得盟国支持,进而在后期得以扭转情势、取得最后胜利。
 
马英九强调,没有抗战胜利,就没有台湾光复,台湾就无法脱离日本殖民,也不可能重回中华民国版图。

他还表示,虽然他上任后积极改善对日关系,让台日关系进入四十年来最友好的阶段,但回顾“七七事变”及中华民国抗日史,“这些攸关民族大义的事实,我们绝不能遗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