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部发布新难民申请政策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讯】澳洲移民部长伯克(Tony Burke)周日(7日)宣布了陆克文政府严厉的新难民申请规则,任何销毁自己护照及身份证明的难民申请者将被排到难民申请队伍的最后。 据九号电视台报导,伯克周日宣布将优先考虑颁发签证给乘坐寻求庇护船抵达澳洲并与政府合作的想成为难民的申请者,但对于那些故意把护照和身份证件销毁,试图与澳洲难民制度“玩游戏”的船民,其申请将置于签证审批排队的最后。

当被问到,这项新规是否代表了工党政府摇摆不定的难民政策向右转时,他说:“我不想介入‘这是向右’还是‘这是向左’的争论。”作为移民部长,职责严肃,涉及人生命攸关的重大原则问题。此前在2010年,当吉拉德挑战陆克文的总理职务时,陆克文曾敦促工党的移民政策不要向右转。

反对党移民事务发言人莫里森说,工党是在“拙劣模仿”联盟党拒绝颁发签证给销毁身份证件的难民申请者的政策。他说“那些扔掉身份证件并试图非法进入澳洲的人,不应该被置于难民签证申请队列的最后,他们根本就不应该被受理。”伯克则辩解说,联盟党的方案将使澳大利亚冒违反联合国难民公约的风险。

澳大利亚绿党参议员汉森杨(Sarah Hanson-Yang)敦促工党政府不要采取右倾难民政策。她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正是实施一个全新难民政策的时机,不能再折回到何华德时代残忍的旧政策上。”

与此同时,伯克大力抨击联盟党在遣返寻求庇护船回印尼的政策上自相矛盾。反对党副领袖毕肖普(Julie Bishop)周日说,反对党的船民政策“不是单方行动”,但反对党移民事务发言人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上周六却说,“如同何华德执政期间所证明的那样,必须采取对澳方来说是行得通的单方行动方案”。伯克则认为,自由党“只会喊口号”。

此前,前总理何华德认为工党政府最大的败笔是边境保卫政策。何华德任总理期间的海军负责拦截寻求庇护船政策的军官称,从技术上来说,联盟党的让寻求庇护船掉头的政策是完全行得通的。

而在上周五(7月5日)发布的澳印联合公报中,双方领导人都强调了在船民问题上“避免单方行动”,因为单方行动可能危及该区域的全面解决方案,还会给任何一方造成操作或其它方面的困难。公报还确认将针对船民问题,举行双方峰会来专门磋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