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绥德高利贷崩盘 市民上街游行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讯】陕西榆林市绥德县是大陆有名的贫困县,近期被曝光出全县集资额度达到30亿,年初还出现挤兑潮。资产被政府牢牢把控,市民因为损失惨重,上街游行示威。分析人士指出,贫困县出现高额融资,政府官员是幕后推手。

7月7号,因为不满自己的投资无法收回,很多绥德市民来到县政府门前,拉起了横幅,要求当局为他们做主。

绥德县政府周围商铺的店主证实了有投资者示威。

《新唐人》记者:“前两天这边是不是出现一些市民上街游行,要求还血汗钱的事呀?”

陕西榆林市绥德县政府附近店铺 店主:“听说了,但是这两天什么事也没有了。就是那个投资公司的(事)。”

为什么在中国的贫困地区出现放高利贷情况?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 巩胜利:“是中国货币体制有问题,私营企业、小公司没有0348货币贷款、融资、进出的环境。不是现在没有,一直没有﹗中小企业一直在资金的进出方面一直不畅。高利贷是唯一能拿到钱的地方。”

据媒体报导,绥德县政府与当地的投资公司有着密切的联系,最先崩盘的也是非法集资数目最大的“浩怀公司”。这家公司多次受到省市县表彰,而且众多离休干部在这家公司任职。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表示,这样的融资公司都有政府背景。

巩胜利:“中国的经济事务,如果没有党政的参与是没有办法走下去的。有着这种背景才能生存。”

截至今年6月,绥德县云集了17家投资公司或者小额贷款公司,资金总量接近30亿元,直接参与民间借贷的人数超过4000人,间接的关联人数接近10万人。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