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食用油仓库起火 烟火滚滚染红河面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讯】广东佛山南海一家食品原料仓库今天(8日)上午6时27分发生火灾,大火连烧8个多小时。由于该仓库主要用于存放固体食用油,固体油烧融后流入周边的小河沟,导致整条河面起火。据现场目击者称,河面火焰一度高达数十米,十分吓人。

  大陆媒体报导,火灾地点位于佛山南海桂城平北工业区,此地有多家纸品、制鞋、五金等工厂。在数公里开外便可看到一股浓烟直上云霄。

报导说,到了中午12时左右,乘着风势,熊熊烈火仍在燃烧,着火面积持续扩大,稍微往明火方向靠近,顿觉十分热烫。

  截至下午15时许,火灾现场仍浓烟滚滚,空气中散发出一股浓烈的烧焦味。

  据悉,该仓库内存放大量的固体牛油、猪油等,着火后融化流入河沟。据附近工人介绍,火势最猛的是在上午10时左右,当时仓库边上的整条河都起火了,连绵数十米,俨然成为了一条火河,火焰最高时估计有二十多米,场面十分吓人。

  有周边居民称,起火的食品原料仓库平常并不住人,虽然有保安在仓库内看管物品,但由于起火时已是清晨,及时发现火灾,因此幸好未造成人员伤亡。

火灾发生时,看见有工人迅速搬走厂房内多个液氧瓶,未听见爆炸声。具体着火面积及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