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访华 体验台式生活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讯】台湾外交部今天(8日)说,台网将在7月8日至19日及8月19日至30日分两梯次举办国际青年台湾研习营,共有36个国家青年受邀参与。

据中央社报导,外交部表示,这次在欧洲、非洲及拉丁美洲地区36个国家邀请了共90名当地官员、议员助理、政党青年干部及智库学者等青年菁英来台,研习主题为“惊艳台湾(Discovering Taiwan)”,同时也甄选50名国内优秀青年一起参加研习活动。

外交部说,为期12天的研习营主题为“惊艳台湾(Discovering Taiwan)”,介绍台湾经贸科技成就、台湾对国际社会的贡献、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及两岸和平发展等各层面。

活动中会安排包括拜会立法院、外交部、行政院环境保护署、台中市政府及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并参访总统府、故宫博物院、中正纪念堂等地。另将安排音乐文创及布袋戏体验、品茗、夜市参访、台南小吃、渔村采蚵及一日农夫等在地文化体验。

外交部表示,将透过举办包括国际青年台湾研习营、国际青年大使、外交小尖兵等多元化活动,搭配推动洽签度假打工协定、鼓励台湾青年参与海外志工等措施,向国际展现台湾青年的热情、活力与理想,以扩大青年国际参与及交流这一重要施政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