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诺陷亏损 CEO请辞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总部位在纽约的美国连锁书店业者邦诺公司(Barnes & Noble Inc.)因转向争取电子市场大饼,却出现亏损,销售惨淡,邦诺执行长林奇(William Lynch)为此引咎辞职。

据中央社报导,周一(8日)在美股收市后邦诺发布声明指出,林奇还向董事会请辞,辞职从即日起生效。

财务长赫塞比(Michael Huseby )获任命接掌邦诺Nook媒体分支执行长暨邦诺总裁职务,将直接向执行董事长瑞吉欧(Leonard Riggio)进行汇报。

林奇在2009年加盟邦诺,掌邦诺网路事业,翌年3月就获任命为执行长。林奇担任执行长期间,致力打造Nook数位阅读与行动装置事业。

邦诺的Nook品牌装置曾获得市场热烈回响,但去年底购物旺季销售衰退,邦诺上月宣布将停止产制平板电脑。

赫塞比将执掌的事业包括数位部门与大学书店业务。

邦诺股价周一收挫0.1%,报17.66美元,今年来累涨17%,相较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计扬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