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抗议 日本称竹岛为国土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日本政府在今年的“防卫白皮书”中宣称对竹岛(南韩称独岛)拥有主权。对此南韩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声明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日本政府立即纠正此一错误。

据中央社报导,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赵泰永表示,韩方严正敦促日方删除这部分内容,并防止类似情事再次发生。同时,南韩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朴俊勇今天上午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公使仓井高志,对日本表达强烈抗议

赵泰永还说,独岛基于历史、地理和国际法,分明是韩国固有领土,韩国政府已多次要求日方对其荒谬的主张反省。如果日本一再对独岛坚持不当的领土主张,日本政府错误的历史认知应被严肃谴责。

据了解,去年日本发布“防卫白皮书”时,南韩政府就曾发表声明抗议。日本政府在今年的“防卫白皮书”中和去年一样,提出“日本固有领土─北方领土(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和竹岛(南韩称独岛)的领土问题仍未解决”。白皮书没 有提及南韩前总统李明博在去年8月10日访问独岛。日本“防卫白皮书”从自民党执政的2005年起,连续9年宣称拥有竹岛主权。

赵泰永重申,“韩国政府再次强调,我们绝不允许日本主张对独岛的任何主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