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文发威 澳执政党民调追平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随着陆克文(Kevin Rudd)争议性地夺回澳洲总理的位置,使得所属的劳工党(Labor)的支持率获得大幅提高。今天(9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劳工党支持度来到50%,追平保守派的在野党对手。

据中央社报导,这项由新闻民意测验所(Newspoll)作出的最新民调,共访问了1126名选民,结果显示劳工党的支持率已经赶上保守派的在野党,同为50%。

民调显示,如果预定今年稍晚举行的大选今天举行,支持率相同的劳工党与保守派的在野党将有番激烈厮杀。

陆克文两周前在戏剧性的党内政变中推翻吉拉德(Julia Gillard)重新夺得总理宝座,当时艾波特(Tony Abbott)领导的在野党,支持度还以51%领先劳工党的49%。

而在个人支持率方面,会讲中文的陆克文也以53%遥遥领先艾波特的31%,另有16%没有意见。吉拉德遭逼宫下台前,个人支持度以43%落后艾波特的57%。

YouTube相关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