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3年新高 后市看涨

【新唐人2013年7月9日讯】追踪美元兑6种主要货币汇价的美元指数,8日攀至3年高点,反映市场揣测经济好转的迹象将鼓励联准会缩减宽松规模,分析师看好美元后市将续涨。

8日,美元指数盘中攀抵84.588,是2010年10月以来最高水准;美元兑日圆盘中一度涨至101.53日圆,为5月30日以来最高;泰铢8日盘中跌0.2%至31.39泰铢兑1美元,为去年9月3日以来最低价位;兑欧元也一度升至1.2817美元兑1欧元;印度卢比一度重挫至61.2125卢比兑1美元的历史新低。

美国联准会主席柏南克于6月19日发表会后声明指,若经济预测合乎预期,可能于今年稍后减少买债,明年中将结束购买资产。他又称,结束购买资产时,失业率或约7%。联准会预定10日公布6月18-19日决策会议的纪录,随后柏南克将发表谈话。

5日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企业雇用人数多于预期,升高联准会提早从宽松措施退场的可能性。

雪梨西太平洋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凯洛表示,企业雇用人数多于预期,对美元来说是大利多,加强了联准会收缩刺激规模的观点。

自5月22日柏南克首度表示可能减缓购债至今,全球基金卖超泰国债券达14亿美元。

除了美国经济改善和联准会可望缩小宽松规模外,还有欧洲和日本将继续宽松,和新兴市场持续动荡不安,都是分析师看好美元后市的原因。

据追踪一篮子10种主要币的彭博相关加权指数,过去3个月来美元上涨5.6%,今年来涨幅达8.2%,为全球表现最佳的货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