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展登场 国际药厂首度参展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18日,“2013台湾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将在南港展览馆登场,共有520家厂商参展,默克、诺华(Novartis)、葛兰素史克公司(GSK)等国际药厂将首度参展。

据中央社报导,“2013台湾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将于18日至21日在南港展览馆举行,今年共有520家厂商参展、1050个摊位,规模再创历年新高。

主办单位中华民国生物产业发展协会今天举办展前记者会,理事长李钟熙表示,今年生技月以“国际规格、两岸携手、创新研发”为主轴,由17日登场的“亚洲生技商机高峰论坛”(BBA)揭开序幕;并以“链接全球价值链”为主题,邀请全球生医领域专家、创投齐聚一堂,交换全球产业发展现况,探讨跨国合作模式。

李钟熙指出,今年包括默克、诺华(Novartis)、葛兰素史克公司(GSK)等国际药厂均首度来台与会,其中GSK将举办研讨会,寻找研发合作伙伴。

他说,18日至21日将进行一系列的展会活动,包含展览、商机媒合会、国际研讨会及大型午餐会,将台湾生技医疗产业的成果推向国际舞台。

日本制药协会(JPMA)及生物产业协会(JBA)首度组团来台参加,显示我国生医产业的能量获得国际肯定。

生物产业发展协会秘书长黄博辉表示,为了让台湾生技产业更迅速的发光发热,今年扩大举办“台湾生技月-生技商机媒合会”,预计将有超过600场次的媒合,较去年增加5到10倍,可望为我国生技产业创造庞大商机。

另外,今年生技大展大会之星由双基因转殖萤光鱼“水蜜桃公主鱼”获选。协助研发的中研院农业生物技术产业化办公室表示,过去萤光鱼颜色单一,这次研发团队耗时5年,成功利用基因转殖技术,在已带有绿色萤光的转殖鱼卵中,再次殖入来自珊瑚的红色萤光蛋白基因,呈现多彩缤纷色泽,未来有机会抢占更大观赏鱼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