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宇宙起源 澳启动阵列望远镜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澳洲今天(9日)启用穆契生广角阵列望远镜,开始搜集来自南半球天际的资讯,准备探究宇宙起源

据中央社报导,澳洲创新部长卡尔(Kim Carr)指出,置于偏远澳洲内地的低频无线电波穆契生广角阵列望远镜(MWA),自今天起开始运作。平方公里阵列(SKA)计划将在此地点施行。

卡尔表示:“这对澳洲来说是相当令人骄傲的时刻。MWA是SKA计划中首个完成及全面运作的望远镜。”

卡尔说:“除了协助探索宇宙起源之外,MWA也将帮助我们了解地球与太阳间的互动,预先对具破坏性的太阳闪焰提出警告,并能研究我们的银河系以及其他银河系。”

报导说,澳洲、南非及纽西兰去年在一项令人意外的多个建置地点选址中,共同获得SKA合约。建造工程预计2016年展开,预定2020年前展开初步运作。

SKA将利用分布于澳洲遥远内陆的天线,接收宇宙现象释出的无线电讯号,光学望远镜无法侦测到这类讯号。

SKA的探索潜力较最先进的现代设备高出1万倍,且能探索爆炸恒星、黑洞、暗能量及约140亿年前宇宙起源的蛛丝马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