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斌案 高行健:独立不移说真话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讯】遭中共秘密逮捕的记录片导演杜斌,经过家人与海内外38天营救下,终于在近日“取保候审”。然而,杜斌目前仍被限制在北京,无法获得完全自由。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高行健日前受访时说,真正的艺术家就是要独立不移讲真话,并强调劳教根本就不合法。

杜斌归来了!因为揭露中共马三家劳教所酷刑法轮功学员与访民,他遭秘密逮捕38天,海内外涌入许多声援,连马三家受害者刘华都公开召集营救连署,让外界再次聚焦中国人权恶况。

华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第一人,高行健日前受访时说。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高行健:“劳教,劳教不合法的嘛,凭什么劳教,这样的揭发已经不是今天了,从来,从来是这样,但是中共没有改变,一直没有改变,这个做法就是,你要讲人权,这起码的人权,怎么可以随便劳教呢?”

听闻越来越多中国知识份子敢于碰触敏感议题,为受迫害者讨公道。高行健认为,艺术家就是要独立不移说真话。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高行健:“艺术家,一个作家,我们做的事情,就是独立不移的讲自己的话,不跟什么政治权利连系在一起,独立的讲自己的话,你才有自由。”

杜斌目前处于为期一年的取保候审,未经允许,不得离开北京。据了解,公安没收杜斌的电脑、手机等,至今仍未归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陈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