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料中国经济放缓 投资风险增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讯】中共国家统计局星期二发布称,6月份中国通胀率达2.7%,是四个月以来的最高值。里昂证券预期中国经济将放缓,调低GDP预期从7.5%到7%。

在经历了钱荒、外资撤离中国等一系列风波之后,各大投资银行纷纷调低对中国经济的预测,瑞士银行将中国评级调低至中性以后,而里昂证券最新的投资分析也显示,中国的经济将放缓,投资风险在加剧。

里昂证券分析师张耀昌表示,人民币由年初至今已累积上升2%,今年5月首次有热钱流出中国,令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息大增,相信下半年继续有热钱流出。

里昂证券中国香港策略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张耀昌:“如果人民币开始跌,有可能开始贬值,经济又慢,一定有资金外流,就看会有多少。如果资金外流,当然国内的流动性会有问题,中国央行要放松些。”

他预测中国经济将放缓,今年GDP增长预期从7.5%调低到7%,明后年经济将大幅放缓。预料下半年大陆可能下调1-2次存款准备金率,每次50点子。

张耀昌警告中国不断增长的债务带来风险,目前中国新增债务增长了58%,约为GDP增长的2.9倍,情况令人忧心。

里昂证券中国香港策略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张耀昌:“但你不可以加太多债务,在现有市场而言,200%(债务占)GDP比重算是很高的。”

中国主权评级今年以来已被下调两次,里昂预期中国主权评级会有继续被下调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