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停电后 冰箱食品谨慎食用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讯】多伦多星期一由于暴雨引起的大停电,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其中很多家庭容易忽视冰箱长时间断电而导致的食物变质,那么在冰箱断电后,如何保证食物安全呢?请关注下面这则消息。

夏日里突然遭遇停电,大家都知道需要关好冰箱门,这样里面的冷气可继续保持食品低温4到6个小时,但如果时间过长就会引起不少的问题。

卑诗大学食品安全专家表示,一般的肉,奶,蛋以及剩饭等在冷藏箱4度环境升高后,最容易发生变质。

食品安全工程助理教授陆晓楠:“肉类在四度的储藏情况下会维持三到五天,如果温度升高了,比如到了10度在一天之内很快坏掉,另外一方面就是生鲜的水果和蔬菜,它的活加期就会显着的缩短。”

陆晓楠介绍,细菌分为两类:治病细菌﹔腐败细菌,会导致食物腐败,产生异样气味。

包装食品的破损,即食食品受到治病细菌污染都是人们日常在冰箱里储存食物容易忽视的问题。他提示民众,避免食物生的食品,例如肉类及蔬菜可降低并从口入的几率。

电力恢复后建议大家给冰箱做一个大扫除,因为食物融化后的液体会留在冰箱中为以后存放食物的安全带来隐患。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