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最新动向防灾资讯 Google地图找得到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讯】台风要来了,民众可以做好哪些防台准备,现在台湾重大灾害防治单位就和Google合作,让民众透过Google地图就能得到即时讯息,不过这一套系统,必须要有天然灾害发生,才会在Google网站上搜寻得到,主办单位就特别选在苏力台风来的前夕,对外宣布正式启用台湾灾害应变资讯平台。

打上Google.org输入完整网址,透过Google地图,台湾民众就能得到即时的灾害警示资讯。
Google工程师 蒋承毅:“这个灾害的可能性,严重程度,发生时间,然后它的地点,然后它所影响的区域,都会显示在这边。”

Google与台湾重大灾害防治单位合作,针对台湾特殊气候与地理条件划分的警戒类别,像是台风路径及预报,土石流的观测和疏散避难路线,甚至公路总局的道路预警性封闭等资讯内容,都有完整的数据资料,另外,输入城市,还能更进一步了解当地情况,这项系统,是台湾继日本之后,亚洲第二个采用Google平台的国家。

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Google的警示平台,是以日本为地震的示范点,台湾是台风的示范点,但是呢,我们马上也把地震,也往里面放。”

Google台湾董事总经理简立峰:“政府提供我们资讯的话,我们大概在30分钟内,可以推到所有,有需要这个服务的人。”

另外,一般的天气预报,或是曾经发生的天然灾害资料,也可以透过Google地图搜寻,民众也可以透过手机、平板等行动装置,查询最新防灾消息,Google和台湾未来,也将陆续规划新的防灾资讯。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