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园 闹市中的静谧森林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你对中央公园的印象如何?在曼哈顿寸土寸金的地方,能有这样大的一个自然与城市融为一体的空间,可真不容易。其实,中央公园的格局很大,风景也大相径庭,里面有一片森林,身处其中,完全看不到曼哈顿的高楼。

只见翠绿不见楼宇,只闻溪流不闻喧嚣。这个世外桃源不需驱车长驾,这里就是和时代广场几站之隔的中央公园

提起纽约,就会让人想起林立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街道,来往匆匆的人流。这样紧张而忙碌的生活才造就了这个举世瞩目的大都会。就在这个城市的中心,有一方843英亩的绿地。这里的人工湖、野生动物保护区、大片的绿地和儿童游乐场为纽约人繁忙的生活提供放空自己、回归自然的机会。

和中央公园南边不同,北部是一个接近原生态的密林。在这里到处都是茂密的树林,遮住了夏日的艳阳,遮住了周围林立的高楼大厦。溪水从高而至,顺着山势垂下几处小瀑布。是人们观赏游玩的最佳之选。潺潺的溪流带走了紧张和烦闷,凉凉的溪水涤荡了浮躁的心情。

摆脱每日繁复紧张的快节奏生活,很多附近居民都到这里感受自然,寻找内心的平静和快乐。

人权律师托德•费尔南德斯:“这里是个神奇之地,中央公园的角落里有很多植被可以去寻找和探究,就像是个旅。

按摩治疗师琳•霍华德:“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这里僻静而美丽,是我和我的狗放松和休息的地方,所以我们来这儿,我们共度快乐时光呼吸新鲜空气,这些在公园外都是一种商品,在纽约市里没有像这样的地方,我特别特别喜欢这里。

这里不仅是人们休闲的好去处,更是动物的乐天堂。密林里到处穿行着各色的小鸟,还能看到觅食的小松鼠。山间小道旁的溪流带来一弯鱼池、游水的乌龟和在水上嬉戏打闹的蓝蜻蜓。

位于公园北部100街到106街的几处景点是自然园林的主要组成部分。每个景点都由不同的设计师设计。虽然设计师不同,但是他们都试图在这个闹市的中心用自然资源打造一个怡人之所。在这里可以寻找人与自然的平衡,也可以寻找内心的平衡。

虽然地处市中心,但是纽约中央公园的这个谧林还不是那么为人所知。想远离闹市回归自然的办法现在又多了一个。炎炎夏日,不论避暑还是游玩这片小树林都是不错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李莲、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