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恶化有多重? 李克强内部会议自称透不过气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当下中国是经济危机,金融危机,教育危机,社会危机,政府危机,外交危机,环境危机等各种危机不断涌现,就连中共总理李克强在近期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都自认当前经济和金融面临的严峻问题使他“透不过气来”。

《争鸣》最新一期报导称,李克强在6月19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着重讲了当前经济金融面对的严峻问题及使他透不过气的压力问题。共有个6方面的问题:

1.中央和地方就经济发展及经济转型的政策、方向不协调、矛盾;

2.经济发展和转型处于徘徊状况,影响整个国民经济发展规则进程;

3.金融的管理、监管、金融资源配置处于不完善、不规则状况,金融不良资产长期高筑;

4.证券市场长期处于不规则状态和受利益集团操控情况,成了社会动乱、金融震荡的计时炸弹;

5.地方国民经济增长数据、税收数据、借贷数据、资金外流数据、进出口外贸数据、大型工程进度数据等统计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大的误差;

6.社会各项有关民生通胀指标被有意造假,以掩饰社会矛盾和民怨民愤。

有学者分析,李克强处于两难的境地。如果调整结构的手段太激烈,不想当犯了投资饥渴症的企业和地方政府的‘奶妈’,可能会导致短期的经济危机。可是,如果李克强不加控制的当企业和地方政府的‘奶妈’,将可能导致长期的经济危机。

瑞士银行近日也表示,中国正面对资产泡沫、地方债务及产能过剩等结构性问题,随着银行资金紧张,预料下半年会明显出现企业破产现象,当中包括国企。

全球基金资金撤出中国股市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4日报导,市场调研资料提供商EPFR的资料显示,过去18周中,有16周出现了全球基金经理将资金撤出中国股市的现象,截至6月5日的五个交易日,就累计撤出8.34亿美元,创2008年1月份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大流出规模。

与此同时,中国国内的投资者也在撤离股市。大股东、公司高管和持有股权超过5%的个人,纷纷抛售手中的股票。据〝瑞银(UBS)〞的研究显示,按百分比计算,这些人5月份在创业板的抛售力度,创下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准。

江派太子党在金融业的牟利布局

近几年,中共的所谓红二代——“太子党”们,也前仆后继的进入金融领域。

在诸多太子党中,素有中国第一贪的前党魁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就是“空手套白狼”的典型。

江绵恒利用江泽民儿子的身份,让一个个的周正毅,刘金宝,张春江,刘啸东等为其敛财。从银行,中央,地方等等能捞钱的地方想方设法捞钱。

2011年,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Alvin Jiang)共同建立了博裕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这家私募基金至少要筹集10亿美元用于在中国市场进行收购。

曾庆红儿子曾伟就以经商为名大捞特捞。

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在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帮助下,利用拥有部分五粮液和国窖白酒股份的四川信托,用2亿元“投资”就窃取了70亿的国有资产。

前政治局常委吴邦国的女婿冯绍东,曾任美林证券中国投资银行业务主席,2006年冯绍东帮助美林证卷获得了一项高达220亿元的工商银行公开上市交易,这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IPO交易。

前中共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的儿子吴少华,目前是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执行董事。

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女儿李彤,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银国际”)首席执行官,掌管着香港中银国际(Bank of China International)旗下的一家私募股权基金,业务集中在媒体行业。

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曾担任国企中国人寿的首席投资官,管理着1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后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CEO,现任中信证券党组书记、副董事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