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拒拆户持续抗争 社会力量持续关注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苗栗大埔四户声请苗栗县政府暂停拆除,昨天(9日)在台中高等行政法院,第二次开庭。四户委任律师要求比照美丽湾案,立即停止拆除。第一次派官员和律师出庭的苗栗县府代表,仍强调依法行政,最后法官宣布择日再审。但声援的学生、民众还是坚持再原地,守候四户拒拆户,一直到最后。

开着巡逻车,每个小时固定到定点签名,捍卫大埔巡守队30人,轮班守候四拒拆户,因为屋里的人三年来难以入眠,总得担心房子半夜被强拆。

捍卫大埔巡守队队长林一方:“以大埔四户居家范围大概三公里的地方主要路口,还有这四户,作为我们巡守的重要的地方。”

捍卫大埔巡守队副队长郑羽秀:“当我们这样子巡逻的时候,至少他们精神上,会比较压力没有那么大。”

朱阿嬷离开以来,不断有声援学生、学者、民众涌入这个街廓,从上街头抗议,到走法律途径声请暂停拆除,苗栗县政府态度依旧强硬,公权力三年如一日,强调依法行政。

苗栗县长刘政鸿:“一定要拆除,在这个地方再次再谢谢大家。”

政治大学地政学系教授徐世荣:“三年之后可以发现,舆论这一边,好像绝大部分都是站在我们这一边欸。” 

投书给媒体、拍影片上传,驳斥政府说词,声援民众自发站出来,因为他们无法接受,都市更新仅凭着一纸公文,不顾人民意愿。

政治大学地政学系教授徐世荣:“把这大埔这四户拆掉,他是拆掉了台湾政治人物个人的信用。他拆掉了也是拆掉了政府的诚信,他拆掉了更严重的,是台湾的基本人权。”

当法律沦为执政者的工具,父母官不再为人民着想,人权必须要与利益角力,公民自发性温暖的声援守候,仍是台湾千金不换的可贵价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彦如、陈真、张芝瑄苗栗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