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度暴雨成灾 夺百条人命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讯】北印今年雨季暴雨接连成灾。“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天(11日)报导,山洪已造成位在河川中游的北方省12个县、600个村落泛滥成灾,夺走北方省124条性命,影响50万人生计。

据中央社报导,北印度雨季暴雨灾情扩大接连成灾,喜马拉雅山区上月15日起暴雨造成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灾情严重,罹难人数迄今无法统计。由于豪雨持续,灾情恐不只于此。

河川上游暴雨带来洪水,水坝泄洪导致中游北方省首当其冲。位在北方省河川上游的旁遮普省政府也对河川水位发布警戒,当地巴克拉水坝(Bhakra Dam)的水位创历来新高纪录。

包括恒河、雅穆纳河、罗摩甘加河、沙拉达河、加格拉河、奎诺河、拉普蒂河、布德希拉普提河等河川在北方省许多县都超过警戒水位。

省警察局、陆军、国家灾害因应部队已出动执行灾民救援和撤离工作。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