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健保 共和党施压奥巴马延后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讯】美国政府本月初表示,强制雇主提供员工健保要求的期限,将从原定的2014年延后1年至2015年,共和党国会议员9日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施压,要求他也延后实施强制美国人民人人有健保的条文。但白宫信誓旦旦地表示,个人条款将会如期上路。

欧记健保法(Obamacare)规定,员工超过50人的雇主须为员工提供健保,否则雇主必须缴付罚款。这项规定被称为“雇主条款”(employer mandate)。

美国财政部和白宫上周宣布将“雇主条款”推迟一年实施,促使共和党试图降低欧记健保的可行性,并质疑新健保法是否能如期落实。此外,这项条款延后到2014年选举后才实施,明显对民主党有利,也引发政治涟漪。

众院议长贝纳和十名众院共和党重量级议员在联合署名的信函中,要求奥巴马在8月1日前函覆国会,说明为什么只延后实施雇主条款,而未延后个人和家庭条款的执行。

白宫发言人卡尼对此表示,个人条款将会如期上路,因为奥巴马的“病患保护与平价医疗法”协助低收入者支付健保,也让无力投保的民众免费获得健保。

国税局9日指出,将会在2014年继续提供个人以退款抵税方式提供的政府健保补助。

卡尼还批评共和党高达数十次的提案表决,意图废除这项新法。他指出,共和党的做法将使老人、久病者等人无法享有健保福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