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文提议生产力协约 艾伯特称其扯淡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讯】澳洲新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呼吁商界、工会和联邦政府共同合作,签署一份生产力协约,以提升国家经济竞争力。反对党领袖艾伯特(Tony Abbott)称,这个提案就是在“扯淡”,根本没有实质性内容,是在玩弄权术。 据澳新社消息,陆克文今日在坎培拉国家新闻俱乐部发表讲话,宣布要采取一项措施,类似30年前霍克(Hawke)政府和工会达成的调控价格和收入的协约,签署协约的目的是刺激澳洲经济竞争力国家政策的一部分。

陆克文说,协约将涵盖7个大范围的经济政策,包括国内电力价格管控,保持劳动力市场的稳定,企业生产力水平提升,对商业、教育和培训、国家基础设施的管控,以及改善小企业的经营环境。

艾伯特认为这个公约就是在“扯淡”。他说:“他(陆克文)打算做什么来提升国家生产力水平?他宣布了哪些减税政策?他宣布了什么放松管控政策?他宣布了哪些劳资关系改革措施?这不过是扯淡大王的又一次胡扯罢了,根本就见不到澳洲人所需要的实质性政策。”

艾伯特还说,陆克文所提议的生产力协约是空谈专家在玩弄权术,正因为对方是个嘴把式,所以自己才不接受陆克文的辩论挑战。艾伯特还说“我想谈能改善国家健康和医疗研究领域的具体措施”,如果反对党联盟当选,绝不会削减医疗研究领域的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