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工会发动街头游行示威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为了呼吁政府修改劳基法和进行政治改革,巴西各大工会今天(11日)在全国27州发起“全国罢工抗争日”游行示威,数万人参与。

据中央社报导,有别于之前由圣保罗学生团体开始抗议政府调涨大众运输票价,最后演变为全国各界反政府的大规模示威,今天的抗争目的主要针对劳工权益,至少8个工会和5个无党籍团体参加。

巴西工会从两星期前就开始策划今天的示威,主要透过网际网路。“工会力量”副主席托雷斯(Miguel Torres)表示,全国27州都有团体响应,示威行动比预期成功。

工会的诉求包括:将每周工时从44小时降至40小时,工资不减;终结包工体制;终结退休金基数标准;将10%的国内生产毛额(GDP)用于教育,10%国家预算用于医疗;高品质大众运输;提高退休金;农村改革;取消石油拍卖会。

巴西联邦法院为维护圣保罗州的公路车道畅行无阻,禁止示威者对国道进行完全封锁,违者每小时罚款巴西币10万元(约4500美元),但上午仍有多条路段被堵,公路警察干预后,示威者才开放一条车道;巴西全国至少80条公路路段被示威者封锁。

巴西各地的游行示威多数过程和平,只有里约热内卢再次发生警民冲突,圣卡塔里纳州(Santa Catarina)2人被捕,圣保罗军警也被迫使用催泪弹驱散占领公路的示威群众。

此外,圣保罗内地莫基市(Mogi das Cruzes)Gerdau炼钢厂,被强行闯入的300名冶金工会人员强迫停工,造成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