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共可打到美国的核弹头不断增加

【新唐人2013年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美国五角大楼一份情资报告指出,中共能够射抵美国的核弹头数量不断增加,中共拥有全球“最活跃和多样的弹道导弹项目”。

彭博社引述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情报中心((National Air and Space Intelligence Center))最新的评估报告指出,中共拥有一艘可以发射巨浪2型(JL-2)潜射战略导弹的新潜艇,让中共首次有能力从中国沿岸瞄准美国本土。

报告中指出,中共正在加速测试、开发与更新旧有的导弹系统,未来的15年内,能射抵美国本土的核弹头数量可能会超过100枚。

中共自从2006年来,加速其导弹计划的扩张,导致国防预算膨胀超过一倍。中共加速军备的野心,引起了日本、菲律宾以及美国的担忧。

中共与邻国如日本、菲律宾、越南都有领土争端。日本国防部6月9日公布一份报告,显示中共试图透过武力打破地区现状。

国家航空暨太空情报中心的报告显示,全球刻意发展弹道导弹技术的国家除了中共外,还有朝鲜、伊朗、印度和巴基斯坦,并预估伊朗到了2015年,也有能力透过弹道导弹攻击美国。至于朝鲜,虽然目前尚未有洲际导弹的能力,但报告中认为,朝鲜发展长程导弹和太空发射能力的决心很明显,而且很可能会持续的输出弹道导弹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