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军区司令换人 习近平扶正受江泽民压制将军

【新唐人2013年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习近平上任后,首先进行的一项重大政治安排就是,整合军心涣散、腐败严重、缺乏战斗力、被前任中共党魁江泽民分化了的军队。近期解放军进行新一轮将领调整,成都与西藏军区都更换司令员,其中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李作成中将升任司令员,目前中共七大军区高层调整完成,七名司令也都是“50后”。

据香港大公报报导,中共解放军近期进行新一轮将领调整,涉及多位大军区级高级将领。其中成都军区原司令员李世明年满65岁退役,副司令员李作成升任司令员,标志大军区层面“40后”退出历史舞台,也预示中共十八大之后,新一届中共中央军委指挥下的七大军区新阵容正式形成。

李作成生于1953年10月,1982年中共十二大,刚刚29岁的李作成入选十二大主席团成员。其后逐级历任营长、团长、师长、军长等。2008年,李作成由广州军区副参谋长调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次年晋升中将。

报导说,七大军区主官中,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是2009年12月上任的,其余五大军区包括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都是十八大前夕履新的。

另外,多个省军区将领也更换,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宋普选晋升国防大学校长,执掌中共最高军事学府。总后勤部、武警部队、海军也有多位高级将领履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部长高龙福调任陕西省军区司令员;南京军区副参谋长何卫东调任江苏省军区司令员;福建省军区参谋长熊安东升任江西省军区司令员。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调度可以看出习近平已经摆脱了受江泽民压制将军的权限。

习近平握实军权政府系统 人事布局清洗江派

《看中国》发表文章说,去年中共十八大前,江派人马就开始被从军队核心层清洗出局,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裸退后,习近平阵营全面接掌军权。在巩固了军权之后,除中共政治局常委留出多数席位给江派外,在中共中央、地方及中共国务院的人事安排上已卡住了各大要职。

人事布局共分四波。因为中共体制一直奉行“枪杆子出政权”,第一波布局从军队开始。从军委主席、副主席到军委四总部,再到各大兵种、各大军区的人事安排上,江派几乎已完败出局。

第二波人事布局发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层面,第三波人事布局在地方的封疆大吏任免上。

到了今年3月召开的中共人大、政协两会是习人事布局的第四波。只是完成中共国务院政府系统的人事调整,目前已经看到了,虽然未入常的汪洋、李源潮在此次调整中已经进入要职,完成对江派的立体围堵。

文章评论说,中共一向奉行“枪杆子出政权”的斗争哲学,在1949年建政后执行着党管枪的政策,军队也犹如德国纳粹的“党卫军”。

王立军事件后,胡锦涛和习近平在军中提前布局自己的人马在要职,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纷纷上位,通过这些人控制住了军权,将军中盘踞数年的江派人马排挤出权力核心之外,在与江派的对决中握住了枪杆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