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 汽车数位仪表板 可触控导航

【新唐人2013年7月12日讯】把汽车仪表板变成巨大的触控萤幕,用来控制车内温度、展示导航路线等,这是苹果公司于9日在美国取得的“数位仪表板”专利,可以让现代忙碌的开车族在未来开车时,能更好的利用在车内的时间,提升生产力。

此前,GPS业者Garmin曾发表类似概念的产品Garmin HUD,能把智能手机上的影像投射到挡风玻璃上,以便驾驶查看导航资料。

苹果取得的这项由加拿大人普莱尔(Tim Pryor)研发的“数位仪表板”(Digital Dash)专利,则是利用在汽车驾驶座的扶手上装设平视显示器,然后将电子地图投影到仪表板,再根据雷射笔和摄影机追踪到的驾驶视线和头部动向,来改变显示的位置和内容,能方便驾驶观看地图。

接受语音命令 收电邮、播放音乐

数位仪表板还可以让像iPhone等的苹果行动装置,在接受语音命令下,进行电邮收发与播放音乐等。驾驶想调整车内温度或开关雨刷,按一下实体按钮就可以了。

数位仪表板被认为是苹果预定将于明年问世的iOS in the Car的“升级版”。

苹果先前宣布将于明年推出新的iOS 7作业系统,新功能包括:将iPhone与汽车仪表板整合在一起的iOS in the Car,搭配Siri Eyes Free声控功能,使iPhone能够在接受车主语音指挥下,“拨打电话、更换音乐、收发简讯和查询导航路线等”,德国BMW汽车已经将其列为明年新车的标准配备。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