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力袭台 暴风圈凌晨东海岸登陆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带您关心,今年威力最强的中台苏力步步进逼台湾,虽然苏力昨晚从强烈台风略减弱为中度台风,但是对台湾的威胁程度,并不会降低。今晚(12日)全台有九成区域,都会笼罩在暴风圈范围内。提醒民众千万严加戒备。

记者李晶晶:“早上还是艳阳高照,不过下午开始天空已经堆起厚厚的云层,甚至飘起小雨,气象局预估,第七号台风苏力,最快周六凌晨发威。”

苏力将在凌晨登陆,全台都会垄罩在警戒区域,包括绿岛、兰屿、澎湖和马祖,都有豪大雨的机会,台湾山区也要严防土石流、落石坍方,气象局提醒,不管苏力从哪里登陆,都将带来能把电线杆吹断的17级强阵风。

气象局渔业气象课长黄椿喜:“台湾的北部以及东北部,地区和西半部局部地区,已经开始有一些局部下雨的现象,不过它的主环流还没有碰触到陆地,预计今天傍晚到晚间之间,在它的暴风半径就会逐渐接触到陆地。凌晨到清晨之间,它的中心也有可能,登陆在宜兰花莲一带。”

气象局也表示,中台苏力登台后,不排除可能和陆地交互作用,会有打转等状况,另外,中台苏力目前已经形成大台风眼包着小台风眼的双眼墙,路径类似1996年的贺伯台风,是否会对台湾造成威胁,气象局认为,概率不大。

气象局渔业气象课长黄椿喜:“通常双眼墙出现的时候,代表它的强度是稍微会持平的,稍微减弱的一个状况,所以它未来的强度要很明显的增强,应该是不太容易。因为它已经非常靠近到陆地。”

苏力被美国CNN视为地表最强台风,各单位都严阵以待,下午各县市陆续公布停止上班上课,台北重要路段也一度出现返家车潮,容易积淹水的店家,早已堆好沙包和防水栅栏,赶在苏力登台前,做好防台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