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分娩在即 全球聚焦英国王室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讯】光宇:威廉王子凯特王妃的宝宝估计这几天就要出世了,在世界上恐怕也很难再找到另一位宝宝,像他这样还没出生就引起全球的关注和期盼。

艾伦:是的,那么这位备受瞩目的宝宝出生之后,将会为英国王室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我们来听听记者的分析。

越是受到关注,就越要保住一份神秘感,威廉和凯特为全世界制造了一个大悬念,这个宝宝究竟是位王子还是公主呢?

但不管是王子还是公主,可以确定的是他(她)都将成为英国王室的第三顺位继承人。

民调显示,英国人似乎更希望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取代他的父亲查尔斯王子,直接继位成为国王。年轻又现代的威廉王子夫妇似乎更符合现代人的胃口。

不过,随着他们的宝宝即将出世,人们很快又将目光转移到了他们的下一代,已经在想像着这位即将出世的宝宝未来将成为怎样的国王或者女王。

王室史学家雨果•维克斯:“人们不停的问我,威廉王子之后的下一代王室会是什么样?我说不清楚,大概会更加随和随意。每一代王室都有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教养,时代造成的不同的情绪,一切都在自然变化。”

事实上,对于英国人来说,王室的存在是一种标志和像征,是整个民族文化的重要部分。因此,无论这位即将出世的宝宝未来是怎样的国王或女王,英国人都会将他(她)视为整个民族的代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