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拉联合国庆生 吁帮助失学儿童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讯】因争取女性受教育权而在去年遭塔利班枪击的巴基斯坦女孩马拉拉,12日在联合国青年大会度过了她16岁的生日。她在演说中再次发出真诚的呼吁敦促,各国资助教育并帮助失学儿童。

马拉拉•尤苏芙札:“(恐怖份子)以为子弹可以让我们沉默,但他们失败了。反而有成千上万的人站出来打破沉默。”

马拉拉•尤苏芙札:“恐吓没有改变我的生活,唯一改变的是软弱、恐惧和无望已经消失,力量与勇气却得到了新生。”

伤愈后首次向联合国官员和近千名学生发言,马拉拉令现场听众感动落泪。

坚定的信念让这名年仅16岁的女孩子有着超乎寻常的感召力,并且对于教育有着深刻的理解。

马拉拉•尤苏芙札:“一个孩子、一位老师、一本书、一支笔就能改变世界。教育是改变世界的唯一办法。教育第一。谢谢。”

马拉拉还向潘基文提交了一份有400万签名的请愿书,呼吁联合国帮助5,700万失学儿童,同时呼吁各国领导人资助老师和学校。

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戈登•布朗:“无论是政治歧见、政府不作为、恐吓、威胁还是暗杀,都不能剥夺孩子受教育的权利,尤其是全世界5千7百万无法接受教育的孩子们。”

来自8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学生同马拉拉一起参加了本次联合国青年大会,共同为所有人都能接受优质教育而发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