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诬美国德国也“拼爹” 网友痛批“丑陋”

【新唐人2013年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综合报导)最近火爆网路的李天一轮奸案,又掀起新高潮,一时间,“拼爹”一词再次火爆,不过奇怪的是,就连党媒也参与到“拼爹”的行列,7月12日,《人民日报》公开发文说,美国、德国“拼爹”现象比中国还要严重,遭到网友痛诉。

《人民日报》发表题为《美国德国“拼爹”现象严重》评论文章指出,德国经济研究所的一份报告显示,德国民众收入差距不平等的原因中,有40%可以归结于家庭背景的差异。文章说美国、德国社会不公,高地位、高收入家庭的孩子,进入高端阶层更顺利,穷人的孩子阻力重重,“拼爹”现象非常严重。

文章强调,白手起家者凤毛麟角。外界分析,言下之意,中国大陆拼爹现象不算什么。

文章还提到,近年来,中共公开鼓励红二代官二代接管政权,导致中国各地各阶层都世袭制加剧,民众收入差距不平等的原因中,至少有80%可以归结于家庭背景的差异。这正在成为各类群体事件的重要导火线。

《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自然也逃不过网友的痛诉。

有网友导演高晓舰 :“唱歌将军的儿子和他们的孙子‘轮流’别人孩子名字要保密,普通人的女儿‘主动’为他们‘卖淫’,母亲上访要劳教!他们贪百亿千亿睡整个剧组可活命,民 营企业家集资千万却在不通知亲人的情况下被秘密注射死刑!如此鲜明的对比令世界震精,再看《人民日爆》批评德国美国‘拼爹’严重,全世界的猪都笑了!”

boyhope:“此解决方案同样适用于中国: 走出‘拼爹’怪圈,除了体制和政策方面需要改进外,更关键的还在于个人努力。自信、自尊、上进心、创造力、自我激励、目标设定……这些个人特质的磨砺,是保证人生持续成功的基石。”

我就看看-您别生气 “看来还是中国的社会制度‘优越’。人民日报也发高烧了。有个寓言:乌鸦身上的毛掉光了,干脆叫别的鸟也把毛拔光,自己难看也不叫别人光鲜。”

愚人纪事微博 :“人民日报说德国、美国‘拼爹’现象严重,真正白手起家者极少等等。看来日报的先生并不了解‘拼爹’真正含义。以手中公权力为子女谋私利、以贪腐为子女创造条件,这叫‘拼爹’,在民主法制社会这种做法叫‘丑闻’,根本站不住脚。日报所说,实为继承。万不可自己吃屎,就拚命找证据,证明全世界都吃屎。”

林滤山 :“能不能不要如此地不要脸啊?一个国家级媒体,不去报导自己国家的事情,专门挑一些万里之外的鸡毛蒜皮来吸引眼球,实在为你们不好意思!实在不明白在现今的国情下,说德美‘拼爹’严重是何意图?难道说别人‘拼爹’,可成为我们‘拼爹’的依据?”

长吉歌诗:“这是本性使然,不抹黑别人没法掩盖自己的龌龊,这不是又在说德国美国也是拼爹社会吗?可惜在那里找不到红n代有些遗憾。”

“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胡编乱造欺骗人民 !”

前陆军少尉 :“孰不知中国处处拼爹,也好意思是说外国比中国严重?知道丢脸二字怎么写的不?知道中国字,丑字是怎么写的不?恶心的新闻 人民日报刊文:美国德国“拼爹”现象严重。”

高姿态丶听歌:“今天看到人民日报说的什么‘德国美国也拼爹’这简直就是自欺欺人,愚弄国民的新闻,这是在让祖国人民接受这样不合理、封建的政治手段,通过媒体、报纸来向我们传播这种不良习俗。 教育失败可以改革,大不了多用十几年培养下一代,如果公开蛊惑民众,最不可原谅!!!”

香港学者认为,中国式拼爹,是一党专制的必然产物,对中国式拼爹的抗议,必然最终剑指一党专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