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人提交签名 斯必策赶上末班车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讯】昨天的半夜12点,是竞选纽约市长、市主计长和市议员等职位的提交联署签名截止时间。各路参选人纷纷提交了远远超过最低数量要求的签名,上周日才宣布参选主计长的斯必策,也在最后时刻把签名送到了选举局。请看详细报导。

曾因丑闻辞职的前纽约州长斯必策突然参选纽约市主计长,让这个本来是曼哈顿区长斯静格目标的职位突然充满了悬念。昨天晚上,虽然斯必策送交的联署签名数量不及斯静格,但是也远远超过选举局的最低要求。

斯必策在短短四天内收集到27000个联署签名,在昨天傍晚11点之前送到选举局,赶上了末班车。他自掏腰包竞选,每名征集签名的助选人员每天的报酬高达八百美元。

斯必策的对手、曼哈顿区长斯静格的竞选团队说,凭借义工的努力,他们收集了超过十万个签名。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认为,斯静格对华人社区有贡献:“对我们华人而言,他最大的功劳,在社区委员会里面,增加华人的名额,正确反映华人人口的比率。我认为斯静格可以胜任作为一个很好的主计长。”

于金山介绍,斯必策曾经与华人社区也有密切往来。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斯必策以前当州长的时候,跟我们华人的互动关系也非常密切,而且我记得他在离职的前几天,是中国的新年,他特别到中国城来给大家拜新年。”

虽然斯必策目前民调领先,但是于金山更看好做了12年曼哈顿区长的斯静格。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我看现在虽然在民意调查上,他似乎来势汹汹,不过这一次,主计长我相信还是我们曼哈顿区长斯静格。”

这次竞选的党内初选日期是9月10日,普选在11月5日。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