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禁台风外送 蓝绿委有话说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讯】针对是否修法严禁台风外送服务,蓝委丁守中今天表示,非关修法,应呼吁企业落实停班规定。绿委姚文智说,可讨论。

据中央社引述台湾媒体报导,台北市劳动局已向中央建议修法,严禁台风天危险的外送服务。劳动局副局长张基煜并说,劳工安全卫生法没有明文规定,禁止台风天让餐饮人员执行外送工作,但有规定,若让员工暴露在不适当或危险的工作环境,发生任何职业灾害,雇主都必须负起责任,依法最高可罚新台币15万元。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下午受访表示,现行体制有停班、停课规定,政府应要求企业主落实停班规定,让员工回家。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姚文智说,不只是速食业或茶饮业的外送服务,包括送报生台风天也不得休,几乎没有保障。他认为,对于一般外送服务,可透过社会呼吁民众忍受一些生活上的不便,至于要修法严禁台风天外送服务一事,他表示,方向可以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