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营 实际体验新闻工作苦乐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讯】各类夏令营让孩子学习到许多课外知识,也丰富了暑期生活。日前,大纪元时报和本台,在竹科实中小学部,举办小记者营活动,三天的课程中,小朋友们亲身感受当记者的辛苦和乐趣。

坐上主播台,学习播报新闻,经过电视台主播亲自授课,小记者们个个台风稳健、架式十足。

学生:“在新竹有科学园区,及许多高科技厂商。”

学生:“和蔼可亲的张中辉队长,为大家说明警察的勤务内容。”

手持麦克风亲自采访,实地体验新闻工作的挑战与乐趣,首次在新竹举办的小记者营,学生们分组采访市政府、警察局、企业界,学习记者应有的素养和采访基本功。

学生家长洪小姐:“实地去看说,记者到了一个当地实际的状况,然后还必须要问那些问题,必须要马上去了解,这让我们更了解一篇报导的产生。”

新竹市警察局妇幼警察队队长张中辉:“这样子来让他们去脑力激荡,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教育方式。”

饭店公关经理蔡雅惠:“有这么样的一个有意义的活动,今天很高兴可以接洽到8位小朋友小记者,他们都表现出非常专业的一个记者的态度。”

汽车公司执行董事彭仕邦:“这些小朋友们都非常地不简单,因为这么小的年纪,不管是在听简报的过程,或者是采访的过程,都非常的沉稳。”

新竹市长许明财:“这个小小记者营很有意思,孩子们能多方面去涉略各项的知识。”

从读报、剪报开始,一直到摄影、实地参观采访、写新闻稿,三天的课程中,主办单位安排了一系列丰富的课程。

学生:“非常有趣,它不但让我吸收到一些记者的知识,也让我吸收到许多关于摄影或者是拍照的一些知识。”

学生:“我自己也变得比较大方,然后觉得当记者也满有乐趣。”

学生家长范小姐:“我的二个小孩也是很高兴,能够参加这个活动,因为他们也是从来没有参加过类似的夏令营。”

学生:“虽然有点辛苦,但一切都值得。(为什么)过程非常的有趣,还可以学习到课外读物。”

透过实地参观、采访,小记者营让小朋友的暑假生活过得更有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圣墙、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