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默曼无罪释放 美警方防范骚乱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讯】佛罗里达州桑福德镇法院星期六晚间对齐默曼(George Zimmerman)枪杀黑人青年马丁一案作出判决,齐默曼被判无罪释放。判决引起马丁家人支持者的巨大愤怒,有可能引发大规模抗议或者骚乱,美国警方已经采取防范措施。

检察官在审判中指控29岁的桑福德镇社区警卫齐默曼在案发时假设身穿连帽卫衣的17岁黑人青年马丁意图不轨,辩护律师则说马丁殴打了齐默曼,并试图取得其合法佩枪,因此他是自卫。

经过两天,超过16个小时的审议,双方有超过50名证人做证,提供了60件证据,6名女陪审员,于7月13日晚间10点左右,对齐默曼作出了无罪判决(丹•维斯特,齐默曼辩护律师):“我认为对齐默曼的起诉是可耻的,我对陪审团的裁决感到欣慰,也为乔治•齐默曼高兴,陪审团制止了让这个悲剧成为一个莫大的讽刺,对此我们感激不尽…. ”

判决结果立即招致一些人权机构的谴责,在法庭外面,支持马丁家人的示威者们发出愤怒的呼喊。马丁的父母宣判时没有出庭,他的父亲在推特上表示他的儿子会为因他们的抗争而自豪。

本案首席检查官德拉瑞安达(BERNIE DE LA RIONDA)对判决结果深表不满,(德拉瑞安达州检察长助理):“对于判决,我们很失望,但是我们接受,我们生活在一个有着伟大刑法制度的伟大的国家,他不完美,但它是世界上最好的,我们尊重陪审团的判决。”

这个案件在美国引起了有关种族歧视,正当防卫,机枪支法案等多方面的激烈争论,

在宣判之前,就有马丁家人的支持者表示永远不会接受无罪判决,而且必定会抗争到底,据报导,美国警方已经已经做好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骚乱。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