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军官示威 网民:子弟兵醒了

【新唐人2013年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7月14日下午3点多,大陆自由撰稿人郑侠武在认证的腾讯微博上发了一则消息:今天(7月14日)上午,广州军区门口,南海舰队营级干部聚集示威,身上写着“反特权,反腐败,反歧视”并且打出"高官住豪宅,我们住哪里"等横幅,抗议军队高官腐败,反对高官特权,要求恢复建房权。短短几个小时,微博追随者就有2万多,一千二百多人留言。

网友评论:

绝大多数网友对军人的行为表示了支持:

-6: 中国的问题其实很简单,就是那么大约500个特权家庭的问题。这500个家庭加上他们的儿孙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构成了约5千人的核心体系。他们垄断权力形成利益集团竭力维护现状并制造了一旦民主就会天下大乱的谎言,十几亿都成了这个小集团的…….

上帝也疯狂: 子弟兵醒了,别再为畜牲撑腰,保卫人民吧……

李润初: 军人,你的父母是人民。不是党和政府。

川C_死圣: 军队是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切记!政府不等于国家!!.

左冲右突: 确认苏醒很难,即便如此,此事确实很有意义。我们的调侃、评论、转发都是在扩大此事的影响力。至于裆如何处理此事,无非是软和硬2手吧,但不论软和硬,影响已经留下了。

走向自由: 这是振奋人心的消息,你们来自人民,重归人民。坚决支持军人合理要求,人民是你们的后盾,做一支只属国家和人民的军队。.

闽A03-大中华统一谠转: 期望所有的基层官兵所有的退伍军人站出来争取自己的权利,必然会带动人民争取人权!向有勇气站出来的官兵致敬!

也有网友表达了另类看法:

大陆圈养猪场:底层军、警人员多是平民或农民子弟,血气方刚进入军营,叠被破砖,洗脑成没有思维的恐怖机器;他们被当枪使,反过来并没有得到任何安全感;脱下制服之后,也是被枪口指着的民众;纳税人自己掏钱,维稳自己,有点很滑稽…

梁长风5: 军队真的很腐败!以前听当过兵的人说过!这次探亲是亲眼目睹了!虽然在军营只待了一个星期但处处都可以看出这是一支打不了仗的军队!军官考虑怎么升怎么捞怎么享受!士兵考虑怎么混怎么提干!官阶都明码标价!这样用钱买的军官能指挥打仗吗?文官爱财!武官怕死!不战就已知胜负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