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歧视?韩亚将起诉美电视台

【新唐人2013年07月15日讯】韩亚航空15日表示欲起诉旧金山KTVU电视台,控诉其毁坏公司声誉并涉嫌种族歧视。

KTVU电视台在上周五的报道中,将失事飞机韩亚航空214航班4名机组人员名字分别称为:Sum Ting Wong、Wi Tu Lo、Ho Lee Fuk和Bang Ding Ow,而这些名字与英文的“出差错”、“我们飞太低了”、“搞什么鬼”和“坠机爆炸声”谐音,种族歧视意味严重。不久,KTVU分别在电视台和网站上发表道歉声明,并确保以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但这段新闻视频早已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来。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NTSB)也为此道歉。发言人Kelly Nantel 说:“这些名字是由KTVU提供的,由一名暑期实习生确认”。

NTSB在声明中说,实际上作为一名实习生,并没有权力同KTVU做出相关确认。

韩亚航空发言人李孝敏说,“这则报道严重损害了韩亚航空的名誉,为此公司决定控告KTVU。并可能会在美国提起诉讼。”

这些姓名资料的来源至今尚未得到证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