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中咋洗头?女宇航员做示范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讯】在太空失重的环境下,宇航员是怎么保持个人清洁卫生的呢?正在国际空间站上的一名美国女宇航员卡伦•尼贝里就以一则亲自示范的视频回答了这个问题。为此她一下子红遍了互联网。一起来看看。

在视频中,因失重而长发“飘立”的尼贝里首先介绍了她洗头的物品。然后,尼贝里将水挤在头上,由于失重的缘故,大大小小的水珠不断向四周飘散。只见她伸手把一些大水珠抓回抹到头发上。

之后,她开始拿免冲洗洗发水洗头。由于没有水冲洗,尼贝里就用毛巾擦头发。之后,尼贝里开心的说:感觉非常非常干净。

空间站上水很宝贵,即便是洗头的水也不会浪费一滴。按照尼贝里的说法,这些水挥发后会增加空间站内空气的湿度,然后将被空调系统收集冷凝,经处理后最终转换成饮用水。

这段洗头视频自7月9日上传至网络以来,已迅速流传开来,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点击量超过百万。有网友打趣地说:“为什么她不剪短发,节约洗发水和水呢?”

新唐人记者石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