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荐凯利出掌国土安全部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讯】随着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辞职,纽约的参议员舒默已经向奥巴马政府推荐纽约警察局长凯利接任国土安全部长,来看详情。

舒默在声明中说,国土安全部是联邦重要机构,需要熟悉警察事务、熟悉反恐的一流管理人才。凯利在纽约警察局长的位子上,充分证明是这样的人才。

作为参议院移民改革法案的积极推手,舒默正式给白宫打了电话。长岛地区的资深国会众议员彼得•金(Peter King)与舒默有同感,认为凯利在纽约领导着全美最大的反恐力量。凯利在克林顿时期在华府做过海关边防总署的署长,那也是国土安全部下属的一部分。

纳波利塔诺上周宣布将辞去国土安全部长一职,去做加州大学的校长。

舒默推荐凯利之前和他谈过,凯利没有点头也没有拒绝。舒默2011年就推荐过凯利做联邦调查局的局长。其实纽约人对这位很绅士的警察局长颇有好感,很希望他能接任彭博做市长,但是直到上周四参选人提交联署签名的截止日期,在媒体一再追问下,他也没松口。

凯利:“谢谢你的恭维。我不会参选市长。”

凯利早在1990年代初(92-94)就做过两年纽约警察局长。之后从2002年开始,在彭博任内一直做了12年,今年71岁。

舒默的提议需参院批准。凯利在两党的人脉都很强。对于成功粉碎针对纽约的16次恐怖袭击计划的警察局长,凯利唯一可能引起争议的就是纽约的“拦路搜查”政策和对穆斯林社区的监控。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