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惨死马里 法誓追究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讯】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Hollande)今天(15日)表示,1名法国人质遗体在马里北部被发现,矢言将凶手绳之以法。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人飞利浦•维东(Philippe Verdon)2011年11月前往马里东北部洽商时,遭伊斯兰北非盖达组织(Al-Qaeda in the Islamic Maghreb, AQIM)从旅馆绑架,早前已据信死亡。

绑匪3月宣布,为报复法国对马里的军事干预,已将53岁的维东斩首。

10天前在马里北部发现据信是维东的尸体,官员正在“尽一切可能”辨识遗体身份。

欧兰德今天在马利驻巴黎大使馆获颁马里国家最高勋章时表示:“我们接着会判定死因,不会有人逍遥法外。”“必须找出要为我国同胞之死负责的人,并绳之以法。”

目前法国还有至少7名公民在非洲遭绑架,另有两人在叙利亚被俘。

YouTube相关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