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旬翁昏迷后失忆 改说瑞典话

【新唐人2013年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美国一名现年61岁的退休海军伯特莱特(Michael Boatwright),驾照载明他在佛罗里达州出生,但他今年2月在加州棕榈泉一间汽车旅馆被发现失去意识,醒来后不仅失忆,连英文也不说了,只说瑞典话。

据《沙漠太阳报》(The Desert Sun)报导,伯特莱特2月28日在汽车旅馆昏迷,被人发现后送往加州棕榈泉(Palm Springs)沙漠地区医学中心(Desert Regional Medical Center)救治,醒来后竟患了失忆症,还用瑞典话说,他不是伯特莱特,对于随身携带的照片里的前妻和儿子,也完全不认得,还说自己的名字是艾克(Johan Ek)。

诊断医生表示这是“暂时性全面失忆症”(transient global amnesia),大脑无法创造新记忆。医师说,他替自己创造的新身份,是失忆症状的一部分。

伯特莱特随身携带的驾照显示,他出生于佛罗里达,1971到1973年间于美国海军服役。

据《哈芬登邮报》(Huffington Post)报导,伯特莱特曾在瑞典住过很长一段时间,线上个人资料显示,他在密西根州立大学取得学士文凭,在斯德哥尔摩大学(Stockholm University)取得硕士文凭。

伯特莱特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表示他们也不知道这样的失忆状况会维持多久。

此前2个月,《电讯报》(Telegraph)曾报导有一男子罹患“行尸症候群”(Walking Corpse Syndrome),明明活着,却认为自己已经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