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死空姐 充电器疑山寨品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讯】山寨品充斥大陆家电市场,报导指,被电话电死的大陆南航空姐使用的充电器可能是非原厂的山寨品。而死者使用的是iPhone4,并非金属外壳的iPhone5,且手机两侧有明显灼痕。

据新京报报导,警方在现场发现,南方航空23岁空姐身体多处被电击灼伤,身边的iPhone手机正在充电,但手机的数据线、充电器及插线板都完好无损,手机也能正常开机。

3C专家项立刚表示,从目前情形看,有可能是山寨充电器的问题。“山寨充电器有可能偷工减料,导致充电器的电容被击穿,220伏特的交流电直接进入手机电池里。”

项立刚也说“也有一种可能。我们知道港台、日本用110伏特的电压,大陆用220伏特。如果充电器是按照110伏特电压做的,其容纳的电压的能力会相对弱一些。有可能会出现击穿的状况。”

报导说,在iPhone手机里,有一种体积小巧,称为“绿点充电器”的充电接头。

绿点充电器的流行也导致大量山寨货出现,在一些网路平台也出现单价人民币2、3元的价钱。

这几年由于智慧手机流行,手机配件也搭上顺风车,特别是iPhone手机,从保护壳、保护膜、充电器到行动电源应有尽有。

专家建议,购买充电器、手机时,要选择大品牌,才有保障,充电时也应该放在便于散热的地方,并尽量避免在高温环境下使用,其次尽量避免充电时打电话,最后,避免冲击、碰撞手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