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受损 前日相告日相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讯】日本前首相菅直人16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决定提告现任首相安倍晋三,并索赔千万日圆。指安倍在电子杂志批评他,执政时处理福岛核灾的言论不实,毁损其名誉。

据日本媒体报导,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魁菅直人表示,安倍在电子杂志上批评他,2年前执政时处理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厂核灾有问题,安倍所言不实,毁损他的名誉,决定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告。

菅直人的诉状说,安倍在2011年5月20日出版的电子杂志,提及福岛核电厂核灾后最初阶段的处理,指“是菅首相要求停止注海水”、“菅周边人士向媒体撒谎说注海水是菅首相的英明判断”。

菅直人表示,“这些言论都是不实的,是重大的名誉毁损”。他要求安倍删除文章、刊登道歉启事,索赔1100万日圆。

不过,安倍的文章刊载已有2年多,为何在参议院改选(21日投开票)前夕提告?

菅直人表示,这次选举解除网路拉票的禁令,他多次指安倍文章有误,但遭到漠视,安倍的文章仍刊登着,安倍在误导民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