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岁寿终正寝 印度电报业退出历史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讯】电报,这个玩意,对于在美国生活的人而言应该说一个很久以前的东西了。而在印度,电报业可是一个有着162年历史的行业。但在7月15日,这个曾经是印度主要的通讯工具的行业也正式宣告退出历史舞台了。这天,很多民众纷纷抢在最后一天发一封电报给亲友,以示纪念!

电报业在印度曾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圣雄甘地还曾通过它来筹集资金和争取支持。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面对手机、短信、电邮等新兴通讯方式的兴起,电报业疲态尽显,最终选择结束运营。

印度电报局局长沙米姆•阿赫塔尔:“电报30个字就要25卢比,而现在短信非常便宜。它太贵,这是关闭的原因之一,还有就是没什么人用它了。”

电报受理的最后期限是14日晚10点,由于大家都想留下最后的纪念,印度各电报局都被挤爆。一则电报写道“一个时代的落幕”。

新唐人记者石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