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使馆刚刚修缮 中共驻加使馆又被“强拆”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道)为了抗议中国大陆的暴力拆迁现象,继中共驻美国大使馆门口被人喷上“拆”后,中共驻加拿大使馆也遇到了类似的“遭遇”,一个显眼的红色“拆”字被挂在了中共使馆外的栅栏上。

据《南华早报》16日报道,中共驻加拿大使馆门前最近被挂上了“拆”字。该“拆”字是一个纸板,上面用红色喷涂了“拆”字,挂在门口的铁栅栏上。

上周正值中美高层展开经济对话时,华盛顿的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大门外被发现喷上“拆”字。

据美国之音报道,7月10日清晨,三个大大的用蓝黑墨水喷涂的“拆”字被人涂写在中共驻美国大使馆院子大门的水泥门柱上和办公楼的入口处。由于使馆门柱为灰色,因而非常显眼。当中共使馆发现此事后,急忙派人将这三个“拆”字清理掉。但在清理之前已有民众拍下了照片。

正在美国的中国维权人士杨建利博士表示:“这显然是中国强拆受害者借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之机以特殊方式向中国政府表示抗议,并调动国际媒体、政府及民间人权机构对中国强迫拆迁和土地掠夺造成的人权侵害的关注。”
据港媒报道,这两起事件都是由一家美国土地权益组织所为,他们表示对中国大陆的强拆活动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